hypershark_c_g  

(圖片來源:日本田宮模型官方網站愛媛大會比賽規則附圖)

 

 雖然是玩不到,也是來大概看一下這組軌道.

首先,這個比賽理論上沒有飛車點,當然現場比賽時或許還是會有人飛車(可能是角彎或大直道的盡頭)或是卡在超大型交換道上,但基本上完賽機率非常高,稍有程度的玩家一看就明白就是只有從頭衝到尾這種選擇.再來,五軌大型交換道的角度變化不明,但顯然不會太小,要安全通過原則上進入的速度要非常足夠,還有通過時除了輪子,車子應該沒有任何地方低到會接觸到軌道,而在轉圈的過程中在下坡段時輪子還要有一定的動力輸出確認車子速度可以再加回來,加後輔助輪之類的想法可能並不會比較好,通常車子的前輪會作成失出大部份抓力,或是在回轉中由提供抓力的後輪及前輔助輪著地應該比較好.從彎道分布來看.車子的左側在長直道的盡頭比較需要有稍微下壓的需求,右側除了角彎那裡的平衡之外,其實下壓力並不用太多.導輪的配置會完全不同於2013JC的狀況,我的作法會是"只有必要的導輪"才加上去,某個程度上是在試探飛車的可能性,這個比賽中初學者和進入競爭圈的高階玩家才比較有可能不會完賽.

R2100這種彎道為什麼特別標示出我不太明白,但看起來這個彎道除了很大之外並不太特別.角彎又回到了比較長的狀況,但完全沒有了跳躍,是否真的需要作彈簧系的前後翼設定,我一直還是保持懷疑,我會傾向還是前後翼單純化,當然超高速進入角彎還是有一定的風險,有彈簧或許會穩定一些.車子的設定原則也是很清楚,擠出每一分動力來,拉高尾速的最大可能,車子輕量化到極緻,除了明確必要的東西其它多餘的重量都要去掉.馬達照理說應該就是使用SPRINT DASH和MACH DASH PRO,而且是磨合到極緻的.雖然現場有公告不能帶充電器,但我在想日本人一定還是會用其它看不到的方式確保放車時電池的電力是在最飽的巔峰狀態,畢竟電池的份量在這種搞不好均速可能接近甚至超過9或10M/S以上的比賽裡,佔的比重不會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4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