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5  

今年春假四天,家裡有安排東京賞櫻之旅,到了春季杯賽程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其中有一天是大阪大會,雖然相距五百多公里,但實在想去看看,便想盡辦法在影響東京賞櫻行程最小的狀況下衝去大阪。在4/4的晚上在新宿跳上高速巴士,然後在4/5的早晨快七點的時候從大阪難波下車,精神狀況當然不太好了,但想到等一下可以看到春季杯超高速軌道不免興奮起來。

 

DSC_0330  

雖然下著雨,0次預選依然激烈,下車直衝大阪巨蛋七點多到拿到了超過一千號變成下午比賽,整個早上就在會場到處看看好了,排隊買了會場裡的商品,不過沒什麼特別需要搶的,還在會場裡遇到台灣去比賽的同好,感覺比較不會無聊。軌道就如同網路上看到的圖那樣,現場看起來覺得比想像中小一點,依照之前看到的比賽影片我原來是把這次比賽定義為什麼都不要再想的跳一片超高速大賽,因為據說W&W把它當空氣看就可以了。

DSC_0339 

不過一早到在現場看軌道,"咦!感覺好奇怪,有可能不用管W&W嗎"   現場看起來就是一個異常危險的軌道啊?!旁邊的日本人好像也在議論紛紛,但聽不懂在講什麼。照現場的軌道來看,車子經過第一片半軌小跳台,車子會躍起並某個程度的偏斜,而經過一個長直道的距離落地後,感覺上幾乎不可避免的車子的右輪會撞上一個角度有點誇張的另一個半軌小跳台,然後經過高架橋下方後就直接接左彎。果然在開始比賽後,W&W發揮了它的威力,我看到的一次預選中大概有一半左右是全滅,而通常有辦法跑回來的是最慢的那台,甚至慢到成績超過40秒以上拿到一次預選通過,所以就可以看到一大堆製作精良的車甚至是網路上常見有名的高階日本玩家在那裡表演高速飛車,隨著時間整體參賽者不斷地下修動力輸出,完賽率好像就好那麼一點點而己。

快輪到我了,我知道一定要下修動力,在台灣磨得很開心的SD和PD是不可能拿出來了,但要下修到多少呢?真是完全不知道。整個人慌了手腳找了個剛開封沒什麼力的HD3我自以為可以混過去,放下去的那刻就知道完了,跟剛才看到能完成比賽的車子們有明顯的速度差別,比能回來的車快上一大截,結果坐整晚夜車來玩的比賽,我只玩了三秒就在第一個W&W就出去了,心中真是沒力到一個不行。現場遇到的台灣玩家則是順利的完成一次預選,我看他用跑步機測車子是22KM(!?),感覺起來跑的成績還不錯,不過他的二次預選卻在一般的跳台跳躍時神秘地飛掉了,真是可惜加上意外。

後來大會宣布13579尾數的參賽者有敗部復活的機會,我都已經快準備收東西走了,看到自己尾數是9咧,馬上把車拿出來,找出自己包包的唯一的一顆LD,雖然記得好像也把它玩到23000左右,但目前也沒更慢的了,電池什麼都不用換了再去丟一次車看看。放下去的時候感覺比第一次慢了一點點,但還是明顯獨走,幸好連過了好幾次W&W都沒事,跳台看起來也還有空間,正準備要去領二次預選的參賽貼紙了,沒想到要進入第四圈時又敗在一個W&W上,哎!本次大阪大會結束,去新大阪坐新幹線回東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4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