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3  

整個夏天都在準備這個比賽,不過只是心理上的準備,車子到出發前都還沒確定,主要都是因為通過富士山的設定完全都沒有頭緒,試過各種奇奇怪怪的想法,但都只能空想在台灣試車。今天早上不到七點就出門了,自以為很早,結果也是拿到超過一千七百多號,沒多久就額滿了。到了現場一看,富士山交換道果然很可怕,高角度躍起後那個高處平台長度非常短,然後又接著一個急下坡,雖然在日本已經辦了很多次地區大會了,今天還是不少人在富士山噴射,真的是看起來蠻可怕的。

 

IMG_9525  

上坡雖然有伴隨著一點點左彎,但角度實在很小,今天有試著利用但彎道能產生的下壓效應實在不高,反而有可能拖到高台斜長道的速度,想利用什麼膠圈可能效果很有限,但正常攻角還是要有。真正的通過重點就是下坡和上坡交界處那一小塊地方,車子在通過那裡時要是已落地而且恢復平穩的狀態,讓煞車確實吃到,不必要的複跳可能會錯過煞車點,我覺得這也是很多車看似有剎卻過不去的原因。至於煞車要多重,老實說在現場我看到的車幾乎出現了所有的排列組合,前後綠黑灰各種可能都出現了,不過重點還是在於煞車有沒有真的在上富士山的時候確實地被咬到,這表示車落地就要平貼地面,這跟我一開始想輕制震的想法完全不同。而最輕最有企圖心的煞車法,目前看起來就是前後都是綠色泡綿,本來覺得很很不可思議,但後來想想配合上車重和落地點及落地穩定度的強化,真正該吃到煞車的地點有確實煞到才是最重要的事,不過我之前的車設定是已經選了較安全的前綠色泡綿後灰色海綿,也不想當場再改了,而且我的車重也不算很輕,配起來我覺得可能比較適合。

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正確的比賽速度是多少?事先實在是不知道,只能用猜的,兒子在中午吃完飯後的兒童組的車都飛了,一個飛跳台,另一個在領先的狀況下最後差一點點就能通過富士山,都有點太快了,測速器的速度約35.36左右,而且他們的車都比較重。也因為他們的結果所以後來我用電池調低了動力輸出,公開組的車就都順利多了,車子都能過富士山了,我老婆那台還拿到二次預選券,再經過二次預選後,對於富士山的恐懼慢慢消失,反而開始覺得跳台越跳越驚險,不過終於也拿到第一張薄紙了。

IMG_9535  

後來遇到曾經到超音速參加交流賽的一位日本先生,他很好心的帶我參加了後來的幾場決賽,也提醒了我關於不能換電池的事,還有後來的比賽車都要在第6圈自己接,也介紹了不少日本的人包括TAMIYA的工作人員給我,實在很感謝他,我也問了他關於煞車齒比胎徑及動力輸出的意見,雖然來不及改了,但對於2014JC軌道及富士山算是比較有完整的掌握了,而比賽成績最快也達到約44到45秒左右,雖然離42-43的超頂尖成績還有段差距,但老實說我己經是很滿意的了,之前並沒有想到會走得這麼遠.才驚覺下一站搞不好就是之前只能在網路上看到的決賽了,不過車也在這時候就飛了,富士山已經不擔心了,車速也算進入競爭圈了,跳台反而看起來開始危險起來,都開始在抓進入彎道的末端了,雖然準決賽一開始我覺得蠻有機會的,但一次跳躍的失敗讓我結束了這整季夏天的比賽,就差一點點,不過也是夠滿意了。

20140824_171620  

賽後有請教了一些日本選手的經驗,雖然言語上還是有些溝通不順,但他們還是努力地表達,非常感謝。明年再來囉! 

 

最後成績:停在準決賽。 

---------------------------------------------------------------------------------------

有點記錯,從一次預選到準決賽應該是比了四回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4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