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83  

看起來有一點點像春季杯軌道的變形進化,給人最直接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富士山.FUJIYAMA CHANGER到底是什麼鬼?以目前的圖來看,會有一個角度很大的上坡及下坡,同時伴隨著五軌的換道,雖然圖很小看不太出來明確的角度變化,但是進入富士山時是高台跳下去的,再加上頂端那裡的上下和左右的角度變化應該都很大,並不是可以放著不管的區域.現在看不出來富士山頂有沒有加蓋,加蓋好像就弱掉了,但如果就高速通過不知道會不會有些車摔下山.

高架區域有兩個30度,看來是要剎車的,下坡那個30度如果沒剎加上之前的加速,很有可能不只是跳到富士山腳下,衝動一點的人搞不好直接進入山腰,這是就這個區域的判斷來看.如果再加入其它區域來看卻又有不同的感覺.還有兩個主要的跳躍,我感覺這兩個跳躍都不是很安全,它們前面都有很長的加速區,躍起後的緩衝直道長度都是還好而已,以過往日本杯的競爭水準來看,我覺得這裡已經是進入了跳入抓彎道極限的玩法了,跟去年大部份的人都掛在高跳台不一樣,我猜想這兩個跳躍都是有可能會掛掉一些車的,而最後的決定因素要考慮通過富士山的合理速度到底是什麼,如果富士山很容易過,例如比想像中平緩或是根本有加蓋,那車子掛在這兩個跳躍的機會就增加.如果富士山根本就很難過,因為整體車速下調,那這裡就不會飛太多車.這其中的平衡我目前掌握的資訊還太少很難說出怎麼設定才是理想的,但如果要我猜,我會猜富士山的可通過速度是中高速的,而這組軌道的整體通過平均速度,可能接近或是略低於2013年的日本杯平均速度,在車的設定上我會更減少車中間一點點制震的成份而適當增加後制震和後剎車的重要性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4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