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還記得,給接下來即將去日本比賽2014 JC的同好一些參考,不見得都對,但是是我自己比賽的一些經驗.

1.使用你制震能力最好的那種設定:對於我來說,以及大部份的四驅車同好,應該就是去年以來大量流行的那種VS公式化的提灯設定,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總之作出一台落地後不會再複跳的車.不要為了想省重量而減少制震,對於富士山和其它跳躍來說這都很重要.以下的說明也都預定是以VS公式化的那種設定來陳述,我的也是,只差導輪是用鎖的,影響我自己覺得還好,主要是為了調整測試方便.

2.要維持跳得平直,進入競爭圈速度範圍的車子,跳台有機會飛掉.總之只能靠細部尺寸的堅持來儘量避免意外.彈簧我沒作,不過日本人很多人都有作,有這方面技術的人可以試看看.我的胎是大徑框薄胎,新出的大尺寸大徑那種,胎皮非常薄,總胎徑是26出頭一點點,前輪抓力很弱,後輪普通,胎寬正常.這個部份看每個人喜好,總之胎要作得平整精細.提灯作動的範圍我作得稍大,我拿其它決賽圈的車來看,有些作動範圍並不大.

3.動力輸出:這段很重要,馬達請使用HD2或HD3,磨合狀況每個人車況不同很難說.我用的是HD3,我齒比用得不對,如果你的車是很標準的那種VS設定,請使用3.7:1看看,HD2或許也很適合,不過要注意銅刷狀況,應該會比我有點拖的狀況好,動力輸出區段要配合電池和傳動及車重而定,我的車是一般稍微偏重一點,放車前我有測,超過35非常危險,我兩個兒子的兒童組的放車都很快,也都飛了,他們的飛車幫我找出了較合適的動力區間範圍是在32到34之間,這個部份要看每個人的車體設定和車重而定,34.35對我來說算是很極限的,但為了晉級也只能這樣硬著頭皮放車,如果你的車體更順暢輕快,或許不用這麼快的動力,往下調一點點比較保險.成績儘量在一般安全軌道上爭取,車放下去滑溜而活潑,難關就靠煞車來頓一下處理掉,差不多是這樣的感覺.

4.煞車:今年的重點之一,作足165後,如果想創下記錄或是不想等別人飛車想要領先,前後請都使用綠色泡綿當煞車,這是在其它制震.設定和車重都要求頂級的狀況下的煞車,這樣是有機會過得去的,當然風險也比較大一點.如果富士山想穩一點,前方不變,後方可以換海綿,但會拖到速度,我個人是作了後者,感覺的確有拖到一些速度沒錯.設定高度的話可以遊走規則邊緣,太高的話就算剎很重我不確定你過不過得了富士山.車腹煞車應該不用裝了,碰不到,如果有辦法碰到,那也是本來不裝就會過的車.日本人很流行作一種在前後翼上的"輪胎相對位置寬度"的煞車,有興趣的人可以試看看.

5.導輪:我前攻角算是正常攻角,沒刻意減小,因為怕死所以右攻角還是略大一些,這點我不敢確定如果縮很小會如何,前鋁19,後低磨擦19,這個大部份的車都差不多.

6.電池:要和馬達動力輸出配合,我是使用NEO CHAMP,決勝期間一度想換富士通看看,幸好日本朋友建議我繼續用NEO CHAMP,現場不能充,準準決賽不能換,請先在台灣測試一下提早幾個小時充的電量流失狀況,然後來考慮上述動力輸出的要求搭配,看電壓變化來換算也可以,不過用跑步機或音頻測速實際公里數比較建議.決賽電池我沒換到,只差一小步,都在旁邊擺出來,我也很吐血,但這就是命,決賽電池是富士通的一次性電池,我事先有買來試,特性是電壓高,轉速會拉高,所以決賽有時會飛一堆車或創下好成績,不過重量比較重一點,或許要考慮車重的影響大不大,比較不持久,反正決賽只用一次,希望台灣有人可以換到決賽電池.

雖然我這次成績已經算超過本來預期了,但人總是貪心的,已經這麼靠近了,我現在還是有一點點不甘.  唉!  

不管你是誰,請幫我拿決賽電池回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4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