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業TG2900充電器  

前一陣子原來的充電器被我玩到出問題,所以在逛街的時候找了一個簡易型的充電器,迷你的尺寸也比較適合放進新買的田宮工具箱裡.市面上大概有幾個同類型的可以選擇.包括士林電機.三洋的.東芝的等等,挑到這個祥業是剛好逛街看到一時衝動就買下來了,不然我本來在查的時候是更喜歡東芝的充電器,充電電流好像比較大一點而且還有前期大電流後期小電流的智慧型充電模式.但祥業另一個吸引我的好處是,它的插頭是作在一條外接的電源線上,其它的好像都是直接作在充電器上,外接電源線在比賽場地很多人都要充電的時候,比較方便找到插座,直接作在充電器上的插頭,往往一插下去佔去其它幾個插座的空間.

標示出來的最大電流是650ma,不過這台機器會因為充電的電池數不同而有不同的電流來,大概計時了一下充四顆的時間的確很接近是充兩顆時的兩倍,兩顆eneloop lite放掉電再充的時候是一個多小時.雖然充電時間的確比較久一點點,但也還算是較慢一點的快充了,而且顯示充完兩顆時去拿電池時,電池的溫度是那種我覺得還蠻剛好的溫度,明顯溫熱但還不到燙手,雖然因為沒顯示不知道到底充了多少進去,但車一開始運轉的放電飽足感非常明顯,老實說我覺得跟價格差好幾倍的微電腦充電器沒什麼差,打電話去祥業問,客服小姐也回覆她們這個的產品是測峰值電壓降來決定是否充飽的,雖然不知道delta v但感覺上並不是很敏感亂會跳掉的那種類型.

下方的按鈕是放電鈕,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按下去就開始放電,放到充電器覺得沒電了就開始充電,大容量的電池如果還很有電會放電很久很久(放電電流250ma),放電結束後我裝上車測了一下,雖然還會轉一下下但的確是車子完全無法正常順利運轉行駛的狀態了,如果一個比賽前一天有比較充足時間,放進去四顆只要按一下先放掉電再充電到最飽,如果有衝刺的需要比賽當場再補電,也是一個很方便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4W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